Friday, September 6, 2013

家婆送的仙人掌




几天前,家婆们上金马仑,我就要求他们帮我买一些肉肉仙人掌回来,买回来后他们却不收我的钱,心里感到不好意识,而且还有点压力讷,担心种不活它们辜负了他们。。。
我很喜欢它们啊!!!





今早赶紧的去买泥土,这包土不便宜,要RM7叻。为了心爱的仙人掌得硬着去买


这土了混合了类似干叶的东西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那白白小粒状的东西,通常都会在香草和仙人掌的泥土里有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来。。。



它们的根部健康吗?觉得好像不是很理想,健康的植物根部好像比较白色,尤其下面的更糟,好像都没根这样。。。。害得我开始担心了。

4 comments:

  1. 那些白白一粒粒的是 pelite 真珠石,通常在贵的泥土里面就有。http://www.pcstore.com.tw/gardenshop/M04181186.htm

    最下面一棵情况是有点不妙,根都不见了,挖出来时就是这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对咯。。。。都没根的,挖出来就是这样了,非常的担心叻!!!

      Delete
  2. 希望它的主根没事。你先别种,让它自然风干几天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 Ok. 不过就这样风干没问题吗?不怕枯萎?

      Delete